close

過了一整天,想起電影裡的任何畫面,還是有很想哭的衝動,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總是很排斥看很多的社會新聞,

就拿這個故事裡的真實社會事件來說,不管事實是什麼,不管真的故事是不是像電影這樣動人,

但我不得不說,我想起我5年前當時看到這則新聞時,也是只閃過一個念頭,

真的是神經病.........小女孩好可憐...........

我就是這樣,和社會大多數人一樣,沒有辦法看到新聞後面的故事和真實,

而就算知道,我也無能為力,但是,電影逼我們面對片段後面的故事,

只要想到李武雄溫柔的微笑,客氣的點頭,就是心裡一陣酸,

他就是用他的知識範圍裡面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去做,就這樣而已,

而那些公務體系的人,她們的知識範圍,不應該只是這樣,

一邊看一邊揪心,不要被遍了...你就是被踢來踢去阿.....她們根本不想幫你....

社會不公平........這句話.........不知道多久以前........曾經被我暗自在心裡畫了一個叉叉......

我不喜歡有人一天到晚喊這句話,因為,人從出生開始,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喊社會不公平,有什麼用.....真的沒用.....

我看到港口拍出去,高雄的地標大樓,讓我想起,痞子英雄,我說.....

平平是高雄,有人住痞子他家,有人住於漁港的廢棄倉庫,不公平的事情,太多了,不公平的哪只是這個社會,

我做工人,我有錯嗎,當然沒錯........

很多人很多人好手好腳,都不做事情,不工作,不盡社會義務,只是活著,

武雄是哪裡錯,努力工作,混口飯吃,用自己最大能力愛自己的女兒是哪裡再錯,

阿妹,不說話, 不說話,是一種抗拒,是一種表達,是一種抗爭,

不吃飯就不能活.不說話才能見到阿爸

灰灰的一片,才更顯的出層次,

博愛特區,冰冷的行政機關裡,才沒有愛,廢棄倉庫裡,滿滿都是愛

走出電影院,整個頭都是昏的,

陳文彬演的武雄,他的表情,我真的是忘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