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 許常德. 是我高中時期的文字偶像~

在我的印象中,當時的華語唱片,很難找到一張唱片10首歌裡面沒有一首是他寫的.

而我當時的許多偶像都在上華唱片, 當然也是這樣開始看到這個人.(如果沒錯是降吧?)

當時我就發現,他對於愛情的觀察,與一般作詞曲者不同,

而且當時他的詞的產量和質量讓我非常驚訝,

因為我印象中,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首他寫的歌詞讓我覺得無聊,只是強說愁,

好像一度也被稱為是台灣的林夕(還是我的幻想?)

我印象最深的一首,是王菲的矜持,再來是梁詠琪的口香糖,

當然,他的經典實在太多.....

蘇慧倫的「檸檬樹」.齊秦的「懸崖」.陳奕迅的「婚禮的祝福」.范曉萱的「雪人」.張學友的「三天兩夜」

除了愛你還能愛誰.淚海 .如果雲知道 .鴨子 .愛情多惱河 .日光機場 .愛你無條件.跟蹤.哈林的「海嘯」

還有中國娃娃的"單眼皮女生"  .....你說這個人他妙不妙,還有"超口愛"~也是他寫的....哈哈哈

這只是我稍微察一下下的很小部分作品,他的作品真的很多元,

記得以前,只要看到他新寫的歌詞,就覺得,

天阿,這個人也太有才華了吧 ( 少女時期,總是暗暗的在心中這樣喊著....)

而如今,我正在看他寫的新書,

他主張的,我一切贊同 

"愛該有五個情人-愛的100個提醒"

昨晚,我看了20個提醒,好幾篇故事,看的我眼淚默默留了出來,

他寫的太好了,我想先跟大家分享我覺得的經典

愛的提醒之一 "愛之獵人與獵物"

獵物的特性就是貪吃 因為貪吃才被獵人獵到

所以女人是獵人 她要把獵物獵回家

男人不會把想吃的帶回家 他只會在外頭就吃乾淨

愛的提醒之四"愛是什麼"

(一共有39個 愛是.... 其中我最的幾句如下)

愛是胡說八道卻自認很有道理

愛是衛道者強姦的對象

愛是不能呼吸卻又活了下來

愛是暴君的藉口

愛是個詩人但詩人絕對是混蛋 (黑桃呢喃:天阿我多愛這句)

愛是恨的同父異母的兄妹

愛是性器官放大

愛無承諾可信

愛只是一段時間且不連續

愛不敵一個清醒

愛與幸福無關

愛是平靜生活的結束

愛的提醒之九"愛的休眠時間"

愛  若有休眠時間

愛就能讓自我得到充分的充電

(中略)

城市也一樣

暴雨讓大家停下腳步 暫時停止前進

愛的提醒之十"愛的報仇"

報仇的最高境界 是不怕付出代價的

是不怕心中的火鍛鍊出慾望的魔

不要對手死

堅持讓他活著看著這股恨 記著這股癡

愛的提醒之十八"愛變成絕情的時候"

最大的絕情

就是假裝看不到責任

 

愛的提醒之十九"愛之離婚的女人和離婚的男人"

反傳統   不是目空一切  也非背道而馳

是堅持自己  體諒別人

愛的提醒之二十"愛玩火"~ 沒有一種關係,該再一開始就定為天長地久

舊的已是屍體

你還以為是生命

 

桃曰: 快去這本書來看!快!  最精采的我都沒寫!!!

最後,放一下當年我愛的歌詞,當年,我還小,只是歌詞,

我都可以想像這詞裡的氛圍.緊張.浪漫.憧憬.還有那麼一點羞怯

而且讓當時的我,對愛情充滿期待   

(所以...其實許常德老師,您也是個超級檜子手呀.........)

 

矜持

作詞:許常德 作曲:郭子 編曲:屠穎



我從來不曾抗拒你的魅力

雖然你從來不曾對我著迷

我總是微笑 的看著你

我的情意總是輕易就洋溢眼底



我曾經想過在寂寞的夜裡

你終於在意在我的房間裡

你閉上眼睛親吻了我

不說一句緊緊抱我在你的懷裡



我是愛你的 我愛你到底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任憑自己幻想一切關於我和你



你是愛我的 你愛我到底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深深去愛你

深深去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