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厚....就前幾個星期阿.....

我去士林夜市,結果從捷運站出來的時候,

去了一下洗手間,剛好出來的時候碰到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小男孩也從洗手間出來,

小男生因為從廁所出來,剛洗好手,媽媽走在前面出來,小男孩緊跟在後面,

那個阿低ㄚ~ 一邊甩著手上的水滴,然後很大聲的跟她媽媽說,

 

 

 

 

 

 

 

 

 

 

 

 

 

 

媽媽: [我的手好"爽"(ㄕ的音發的特別重)~~喔!!!]

我的媽阿......我眼睛睜的超大的,

他媽媽一臉驚訝轉過頭看他,然後再確認一次問他說,

 你剛剛說什麼? 低低就再說了一次 我的手好爽~

結果他媽媽就臉很難看的跟他說,你講這個話好難聽,不可以這樣講,

我就一直想這件事情,什麼是手很爽??

那個阿低會這樣講,就代表他根本不懂好爽這個詞要怎麼使用,

因為爽這個詞應該是用在人心情的感覺,所以不是手在爽,是那個阿低覺得洗手很舒服?

我就想說,大人聽到小孩子這樣講話一定會覺得很難過,不知道是從哪學來的,

但一定是從哪個大人那學的阿:(  

心裡不免就感到很難過...........   所以,我想我需要在有小孩的場所多注意一下言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