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      2007/10/03 開始

內容是      2007,離開無名,從PIXNET開始!

這裡的第一篇文章,只有這幾個字,

 P1050198.JPG

今天是10/1 是我開始新生活的前一天,10/2真的就離開了.

有很多的不安,但是我只能選擇自己要走的路,不能回頭了,

我自己明白,我為什麼來這裡,

說穿了,是為了逃避誰,是為了發洩,是為了傷口需要休息需要結疤,需要再生,

來這裡,後天就兩年了,在這滿兩年的先前,就先和這裡說掰掰吧,

這件事情,去年7月我就猶豫過,在你自私的擅自的告訴我,你看過所有的文章,你恨痛苦之後...

當時我不想走,是因為我不想做重複的事情,我想做我自己,

我來這裡是你離開我才不到2個月,正值最痛苦的時候,

一開始還是愛你,然後罵過你,恨過你,當然也謝過你,

不一定,依我的情緒好壞,我愛怎嚜寫就怎嚜寫,

但大多時候,就像可憐蟲一樣令我自己討厭自己,憎惡這種可憐兮兮的自己,

只因當時,幾乎都是一邊流眼淚,一邊打著字,字裡行間都是雨濛濛的城市風景,

P1050231.JPG 

回憶起當時的日子總是令人害怕,不想親近,

我想我是生了病,每天以淚洗面,不自覺的流淚,在任何時刻任何地點,

常常在路上看到類似3521.1023的數字,看到小新,看到海賊王,聽到台中的一切...就心頭一震...

漸漸的,一天哭1.2次,一天哭1次,二天哭1次,三天哭1次,一星期2次,一星期1次,一個月3次,一個月一次,兩個月1次,...

知道我很愛哭,你唸過我的,你知道,大家都知道,

我是真的常常反省自己,這種爛生活,我還要過多久?

而我只能怪罪天生就是無可救藥的水象星座,

我也想要一拳打碎自己的殼(偷某人的話),但是每次都打的痛的不得了,但是殼還是很堅固,

P1050230.JPG 

不諱言,我真的忌妒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我恨你偷走你所謂"我的小優點"去愛那個女生,但是卻又為你開心,

站在天秤的兩端,一個是從前,一個是現在,從前是深愛的人,現在是朋友的關心,

總是不自覺的不自覺的.....往某一邊傾斜,

不是沒有努力,一直努力,在天秤翹起來的那端加點什麼重量,好讓自己平衡點

大多時候是友情和唸書,或許有些曖昧,還有不一樣的生活,

但是也有加錯的時候,讓自己變的搖搖晃晃,慌亂的不得了,連重心都不知為何物,那比傾斜還要糟糕.

而話說回來,儘管我覺得,你不會再來看我寫些什麼,因為你有美好的生活,不需要關心我這個與你無關的人,

但有時候心中的"謎謎"之音告訴我,我似乎仍有點介意被發現,

所以我有一天還是會另闢天地吧?我這樣想著.

  P1050227.JPG

真的太久了,花太久時間了,儘管後悔,時間也就這樣過去,

我不能一直怪你,我不能把錯都加再你身上,這是不公平的事情,我真 的常常在心裡這樣吼自己,

怎嚜說我也是明理人,知道一個人的生活,要靠自己努力的經營,永遠怪別人怎嚜可能學會負責?

人生是自己的,我不想跟有的人一樣,都成人了還在怪父母,

就跟女人20歲前醜可以怪基因,20歲以後只能怪自己吧!?

學會很多東西,學會不能只依賴一個人,學會要生活,學會不能抽掉一個人就讓自己空洞沒有靈魂.

當然我還是承襲了很多小習慣,但是都是我覺得好的,

我開始很愛喝湯,很愛吃小吃,愛路邊攤,每天至少喝一些水,

開始會打掃自己的房間,幫小淘氣洗澡,雖然還是很懶惰,但是就是進步很多,

P1050186.JPG 

知道應該改很多壞習慣,要讓對方快樂,要支持對方想做的事情,要認同他愛的人事物,

就算自己很懶惰,至少要在對方很勤勞的晾衣服洗衣服的時候陪在他旁邊,

對方很辛苦的開車的時候,不只要和他講話,還要比他更有精神,

也發現原來沒有自信的自己也有你說的"小優點",

不愛吵架,就算小不愉快也立刻合好,不管對錯是不是我我都先放低姿態,

比對方更愛對方,這樣對方才會珍惜你,要適時的讓他知道他真的很重要,你有多愛他,不隱藏,

讓他所有朋友都很羨慕他,因為他女朋友愛他愛的要死,他不喜歡的事情你幫他做,但是偶爾可以小任性撒個嬌,

然後要很崇拜他的專業,因為他有我不會的東西,雖然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我以前覺得本來就應該的事情,

竟然是我的小優點? 那,至少以後要留下這些小優點吧?

不過本來講話很標準都一個字一個字的講,不知道算不算優點?

但現在都黏著講,但是也蠻好玩的,比較不像台北人,所以也就不改回來了,

P1050220.JPG 

兩年,

看了一些文章,看了幾本書,看了一些文藝的電影,看了很多展覽,聽了演唱會,忙碌於工作,忙碌於考試,

忙著找人生的方向,忙著存錢完成夢想,也忙著購物,忙著找朋友聊天,慢慢的喝茶跟咖啡,但是就是不急找一個人陪,

跌很大的一跤,認真的想它真的會比較痛,但是好像淡然的看待也會雲淡風輕,

總是搖擺,矛盾的我,有時很淡,有時卻又太認真,

好了沒有,已經不是很重要的事,

搞不好,再5年,我想起來很多事情還是淚眼汪汪,但是又怎樣呢?這樣就是還沒有好嗎? 而好是什麼? 好難~

未來,我要走到哪裡,我還不知道,或許不好,或許在媽祖的庇護下會有點小幸運也不一定,

 

P1050200.JPG 

但是,永遠選擇生活,是目前的唯一信念.

也是我近期看到的文章裡面,最靠近我心靈的一句話,

有新的生活,是很快的事情,很快,會在哪裡,一定會有所紀錄,一定要和我重要的朋友分享.

P1050228.JPG 

對,

是我許愛娃,是我許黑桃,所以難免又是哭哭啼啼,吱吱咂咂,叨叨絮絮,拉拉扯扯,嘻嘻哈哈,囉囉唆唆

但,就是醬子,所以才叫點點滴滴.

而,

開幕式,看我心情選日子,邀請函不一定每人都會發,表演內容什麼是個謎,

會場在哪裡還沒選,但是外觀希望至少有伊東豐雄建的那個世運會場漂亮而且概念是環保出發的,

然後會場的風評不要跟大巨蛋的新聞一樣負面,偶爾學五月天挑戰規定一下沒關係,反正我不會罰自己錢,

朋友就是嘉賓,全部都可以用大字型坐躺在貴賓席,跟連戰和連方禹一樣坐的很爽,

遺憾的是,目前運動員只有一個人,而且速度很慢或許是龜速,但可以期待的是項目可能很多,

獎牌我自己選,我要金的就拿金,要銀就銀,不爽拿就不拿~,只要不公平我要棄賽就棄賽,

有時小懶惰,我可以把競賽時間表學聽障奧運改來改去,或者學台灣的棒球場因雨延賽~

但是我不服禁藥,除非它可以讓我變瘦,又不會死,

如果賽跑,我不鳴槍,因為太大聲很恐怖,我膽子之小,會嚇到,(一個人跑有什麼好開槍)

我真的有好戲,不賣關子,因為現在不打算再關起來,在籠子外面的生活好一陣子,我已經很習慣了.

但是,我不保證,

Maybe 有一天會出現雙打之類的項目, 到時候發邀請函會印紅色的你不想收到就會比較難了.

 P10501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