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第一次看見這個名字,是前年還是大前年的夏天,

誠品的一次活動單上,當時看到很多不認識的名字,其中一個是廣仲,

當時我只覺得,這名字也太好聽了吧?

但是當時並未去參加那次的活動,所以一錯過就隔了一年多要兩年才聽到這個聲音,

後來聽到這個聲音當然是因為VITAS在YOUTOBE爆紅,

我當時真的是..............重複看了10遍以上,每次都笑好久~~

第一次我大概整整笑了30分鐘,覺得實在是太太太妙了................

後來我當然忍不住就看了很多的精采影片,

不看則已,一看整個就驚為天人............

我真的是看到一個人,很用力很用力的在唱歌,而且拼盡全力的唱,

在他的每一次表演都是100%的投入,我第一次看到一個人可以這樣全身跟著音樂做互動

高音的時候,他的臉部表情真的是很讓人感動,

還有我不得不提,常常他的腿會跟著激動的情緒不自覺的提高,

我每次都看他的表演看的目瞪口呆,

我覺得無疑的他真的是天才,只有天才才能擁有這種自然的情緒和投入,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如果你不懂你可以去和交響情人夢的野田妹,你就會懂)

當然在音樂方面,我聽的不多,也不是專業,但是他當然不是市場所謂主流,到還是聽的出來,

他沒有一首歌是為了市場,而必須要有讓人不能不跟著唱的副歌的理由,而且沒有什麼一定要多元的規則,

(以下抱怨)

我實在很受不了很多人發唱片,總是要提自己的唱片有多多元的說法,

我覺得為什麼不能好好的作一張有想法的唱片,為了多元破壞整張唱片該有的一致性?

常常覺得在一首深情動人的情歌小品後面爆出一首RAP,或是一個搖滾,讓我很受不了,

就是很不輸胡,很不輸胡,所以其實很懷念80.90年代的國語唱片市場,

不會為了豐富多元而硬擠一些無關的曲風進唱片裡面,所以有很多的情歌大碟的說法,

那時候的歌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唱自己想唱的歌,真的很幸福,

(抱怨完畢)

話說回來,在生活的層面,我想不只是我,是很多人,都沒有辦法跟這個男生比,

2008年開始聽100種生活的時候,已經是我結束上一段感情半年多正要往一年的時間邁進之時,

亂七八糟的半年生活,讓我完全不知道生活要怎樣好好的過,一值在黑暗面鑽研,

生活只有一種方式,以前是他,所以,失去了就不會生活了,

但是當我開始聽一百種生活的時候,我覺得竟然被這個男生教了一課,

一個大學生,很勇敢的唱著自己的生活,生活中的喜怒哀樂,他不是沒有灰色的時候,

但是他有很多的生活方式,他有他面對世界的精神和態度,

但當時的我沒有,我只有一種,就是往回憶鑽,讓自己痛苦,就是我的生活,

於是我開始思考,我難到要一直這樣生活下去?我是不是要學習廣仲,擁有自己的100種生活?

而後我開始假日早起,學習著吃早餐的精神,竟然驚人的發現,我休息的時間比以前更多,

以前總以為假日就是要補眠,結果越補越累,早起反而多了很多時間讓我好好在城市裡生活,

而去年生日的時候,我送自己一個禮物,我讓我自己一個人去聽廣仲的演唱會,

在這邊,我不想欺騙我的姊妹們,我曾經有一度希望能讓某人帶我去,而且我有跟他挑明....

但是結局就是我自己去,演唱會之後我變的勇敢多,那天晚上我很激動,

得到很多力量,忽然驚覺,我在生活...我在聽演唱會,我在快樂的生活著,

對於這張唱片,我真的無限的感謝,他不但讓我抓到生活的面向,還讓我有很多靈感,

對於廣仲,對於這張唱片,我只能說,是這個時代裡面的一個熱血青年在年輕的時候留下的紀錄,

它只能再這個時間點出現,我相信,不管是廣仲,是我,是你,是音樂,隨著年紀,隨著生活體驗的不同,

留下的東西會不同,3.5年之後,他的音樂一定會變,用他的方式改變,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FALLOW他的音樂很久很久,但是無疑的是,

不管他怎麼改變,他的音樂型態是這世代的一種新風格,沒有後退路的風格,

就像,歌詞裡寫的,總不能永遠只有對阿對阿.

既使喜歡他的人現在多的不得了,但是不喜歡他的人還是很多,

我覺得這些都無所謂,因為對我來說,這只是100種生活的一種阿,

每個人因為層次不同,真的不是高低的問題,只是所屬空間形成的差異和理解程度不同而已.

我喜歡這張唱片裡所有歌曲的接續,我喜歡專輯裡所有對生活的抒發,

對靈感,對考試,對寂寞,對煩悶,對暗戀,對親情,對午夜的空虛,對開心的情緒,

(其實最喜歡的是終於有一張唱片願意忽略愛情這麼多)

每一首歌都讓我有不一樣的情緒,但是我特別想提的是無敵鐵金剛,

這是我覺得我聽過對父親的歌詠裡面,寫的最好的一首,

它不煽情,但是很堅定,它節奏不濃烈,但滿滿是愛,而且譬喻法用的實在太好,

他很強壯,你也一樣,是無敵鐵金剛. 真的是...我這麼愛哭,怎麼可能不哭一下.

然後我必須說,我最喜歡的一句一句是~

別殺我前奏亨亨唱唱之後的那個GO~~

那藏在音樂和聲音裡的力量有多堅定,請你一定仔細聽聽!

其實,SORRY I'M LATE,對我來說,也只是來的正是時候 :)

在2009年7.8月來臨之前,謝謝廣仲給2008年當時的我無限力量和啟發!

2009年我有更明確的目標,我會體驗更多生活,

在這之前,我想說~謝謝廣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