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6上星期六,我去了台中
本來以為,我大概久久都不會再去,
但是出差,是不能不去的,
這個被我列為傷心地的地方,我還是很喜歡的
這個城市,是美好的,是陽光的,是慢的,是有人文的,

嗯,我去找了他,
隔了9個月,再次見到他,其實沒什麼變,只是關係變了,
我們在以前就去過的春水堂坐著聊了一個多小時快兩小時的天,
嘻嘻哈哈的,氣氛很愉悅,
不知道為什麼,和他聊天總是很平靜,
和以前一樣的聊天著,聊工作,聊生活,聊我的家人,聊日本行,聊我遺失他送我的皮包,
當然大部分還是我在說話,
他就是聽著,偶而說一下他的想法,他的工作,
看著他的時候,有一種很像很遠但是又好像應該要很近的感覺,
時間也晚了,大概10點半,
他就騎車在我去坐車,

等車的10分鐘,我拿出了之前集的肯德基兒童餐送的兩隻蠟筆小新送他,說是他去年的生日禮物,
也聊了一下他現在的女友,說是要結婚也要在4年,變數還很大之類的話,我也是安慰他,不會啦,一切會順利的.

上客運之前,我主動跟他說,
抱一下,
然後我就用一種很久的朋友的姿態抱著他,
互相拍了幾下背,大約5秒鐘,
一樣的人,一樣的體溫,一樣的胸膛,不一樣的是感情
那一剎那,那個擁抱,是一個儀式,不再有愛情的成分,
因為我覺得他從來沒有好好跟我說過再見,就走出我的生命
那個擁抱,我是想告訴他,我原諒他,也謝謝他這一段路的陪伴與對待,
那是一種朋友間的關心跟彼此鼓勵,
然後他對我說了加油,
我點了點頭,說了聲掰掰,就轉頭往車上走去,

踏上車的一瞬間就開始掉淚,
怎麼說,不是當初那種失戀的的痛,而是一種很淡很淡的感傷,
我知道以後來台中不一定要找他,但是我此行必須要找他,
我不能讓自己沒有見他就回台北,我會會覺得一切都變了,我會又開始回想傷心,陷入一種輪迴,
勇於面對,才能真正放下一切,
後來他給了我一封簡訊,
謝謝我送的禮物,說他很開心看到我的成長,希望我加油,往自己目標努力,
還說希望下次聽到我的好消息...........(這句就不用打了吧..=. =)
最後,我轉身後就沒有再有回頭看他,但是我想他有透過車窗看到我掉了涙,正在拭淚,
所以最後加了一句,要我樂觀一點,不要這麼愛哭.

以上,結束了相隔已久的台中city行,
收穫滿滿,

隔天,跟海倫出去聊一下天,
他說,也許我沒都沒有想清楚所謂交往的定義,
意思大概是,
交往本身,不是一種契約,
當初在一起的時候並沒有說好,今天我跟你在一起你就不能離開我,
在沒有結婚之前,大家都是在尋找適合共度一生的伴侶,
這才是交往,我們互相並沒有約制的義務,
我想這個思考點是對的,但是要在人已經冷靜之後才能接受,了解和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