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的時候,我很嗆,什麼事情都不想輸男生,

國中的時候也是,而且變本加厲的凶狠,想起來覺得好恐怖...

直到有一天,我在走廊上看到一個我一直覺得很美的漂亮的女生,

忽然她忽然開口罵了一連串髒話,我就決定......雖然我不美,但是這樣很不好看....

高中的時候,開始比較女生,而且變的很多愁善感,而且在116惡勢力的旁邊,

我整個變的很軟弱XD 升到310就看起來更軟弱了XDXD...................

大學的時候,我才知道,跟高中同學比起來,我是軟弱多,但是跟來自台灣各地的同學比起來,

尤其是來自北部以外的同學,她們人真的很好,很善良,一點都不會咄咄逼人,

反之我就感覺非常的直,非常的潑辣,整個都是小辣椒,講話很直接,

後來我好像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慢慢的我的個性也就改了,

似乎,在團體裡面,越愛發聲,越有意見的人,越容易得罪人,

要吃飯的時候,大家看你臉色,要妳決定地點,

後來覺得這樣蠻吃虧的,我就學會死都不決定任何事情,

反正就像那些都不出聲的人,她們不出聲就不用承擔責任,

但是她們如果不爽會在你背後講你不是,暗中批妳,但是表面上都沒事。

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學會什麼是社會化,什麼是藏好自己的光芒,保護自己。

其中有一次讓我整個性格大改的事情,莫過於某年聖誕節的時候,

一群人約好晚上要去開變裝趴踢,而且已經策劃了很久,

但是當天晚上,我和沛淋.國揚.阿丹在電腦教室趕報告,最後我要去的時候,

反正就是沒有車可以過去了,但其實我很想去,我當天可是畫好妝,精心打扮去學校的。

後來大家回宿舍的時候,似乎氣氛很怪異,對我們沒去的人態度很冷淡,

原來聽說在那次趴踢,有去的成員們就決定,

凡是當晚沒去的人不論原因,以後不能參加大伙的聚會,

並且已經規劃好下次的出遊活動,把我們都排除在外,那次真的讓我很光火,

後來因為這件事情,我跟江國揚聊了一下,才發現我們彼此都非常不喜歡這種事情,

並且一直以來覺得搞小團體非常幼稚,也不是自己個性可以接受的,

最誇張的是,當天在場的朋友,竟然沒有人幫我們說話,就讓某些人擅自決定了這事。

最後我就跟大伙有點漸行漸遠,但是心卻因此變的很自由。

在那之前,我一直是一個很怕被團體冷落的人,可在那之後,

我反而交到更多知心的朋友,過的更快樂。

也是再那時候才跟沛琳.阿丹.越來越好,也開始比較常跟張小花.粉粉.有接觸。

我一直記得,我剛開始改變的時候,大家每次要出去就一直看我,

要我決定,我就死都不出聲,反正大家都不出聲,我也不出聲,

事情最後會有人決定,決定的人就要承擔責任,反正不是我就好,

曾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變的很社會化,很不單純,後來我才發現,

這是成長要經過的路,而且,我是應該要改變的,好險我變了。

現在想起來,一切都事過境遷,多年後,大家都是大人了。

因為曾經我嘴巴非常惡毒,常常傷害很多人,但是不自覺,只顧自己感受,

完全不懂收斂,其實對方是受傷害的,不是所有人你都可以拿出真正的自己相對,

有時候要看對象,要看團體,決定自己講話的方式,要感受要體諒對方的心。

講話可以很賤,但是要選對人講話,可以開玩笑,但是要看人開玩笑,

沒有人有義務受妳的脾氣,沒有人有義務包容妳。

不要免強自己跟全世界當好朋友,但是要全心對值得的朋友,

其實高中的時候,我曾經也傷害很好的朋友,像是小毛,

她對我這麼好,可是因為我這隻嘴巴,也曾經讓她很受傷:(

有一次被佩倫狠狠教訓之後,才開始收斂,

應該大學的時候也有一次被鍾給教訓過,也是因為壞嘴巴,

現在想起這些事情真的覺得很開心,一直以來都交到很多好朋友,

很願意忍受我,也願意伸張正義罵我,讓我不斷修正自己,所以現在個性才能變的圓滑多,

而且我深深.深深的覺得當弱者,是一件超幸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