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海倫的福,今天聽了一場非常棒的演講,
為我帶來了好多正面向的能量,也讓我意識到,所謂的NGO,以及什麼是國家和國際級的世界觀,
讓我看到同樣身為青年,別人所到達的高度,讓我慚愧不已,
至今為止,我到底在過著什麼樣的人生?
我一直沒有忘記,畢業那年出來找工作的時候,一心只想找非營利組織的團體工作,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對於NGO我根本一無所知.

主講人今年才25歲,卻已經擁有了為數可觀的國際經驗,(我真是嚇壞了.....原來菁英的腦子跟我呆子腦容量差這麼多)
甚至在華盛頓DC實習,這是連美國多少優秀學生都搶不到的寶貴經驗,真的是傳奇....
出席聯合國的國際級會議,爭取全球有限名額的會議.....等等,

短短兩個小時的演講,從此次活動的設計,簡報及演說的方法,和聽眾的互動,都是那樣的流暢,
除了經驗分享,還設計了一個反差,
主講人的白人朋友,領台灣以及美國的獎學金,目前在台灣宜蘭教英文及學中文,非常熱愛臭豆腐,
( 簡報的第一頁 : 當臭豆腐不再只是臭的豆腐 )
他非常非常的強調,做好小是這件事,what you do when you have a little is what you will do when you have a lot.
透過他的分享,製造出 在台灣上演的 incoming and outgoing 經驗反差.
今天這場演講,是我聽過最棒的分享演說,

when are you gonna be ready?
一張出席聯合國會議的照片,述說一切,有非常年輕的青年人,也有滿頭白髮的智者.
主講人說,什麼時候開始,決定你生命精采度的長短.

" AAA Theory " 
Attitude - high but low ; hard plus soft. 
Ability - profession and language.
Access - internet and networking.

我的思緒好難整理,先趕快把筆記和心得寫下來再慢慢組織化.

不要對自己設限,用謹慎的態度做好每件事情,遇到困難的時候, 也不要否定自己,轉化局勢會有更嶄新的一面.
語言是佐以展現專業的工具,具有語言能力,不代表擁有專業,你的年資不代表年齡,而是你關心issue的時間長短.
擅用資源,網路時代應該是要學會如何使用網際網路工作,取得資源,而不是只是上網.
挫折是常態,人生不斷在成就感與挫折感之中交錯,要學會跟失敗作好朋友.
浪費太多時間在挫折這件事上面
( 整個打醒我 - 老天爺一定希望這兩個小時,就算我什麼都聽不進去,這句一定要聽到吧?! )
團隊合作固然很好,但是能爭取到國際經驗的人,性格上通常必須要非常獨立自主,
提前一年做長假的規劃.
即使是小事情也要做好,認真面對每一次的機會.
累積自己的信譽,想要發揮自己的最大值,最後不可能只是靠自己的力量,而是要透過組織所擁有的資源,有如滾雪球.
不要計較付出,爭取經驗值,儲蓄能量,最後才能散發自己的能見度.
旅行增加廣度,而深度,要從專業的方面著手.另外,設定目標也是重點.
就以出國為例,行動的目標要跟career結合,目標不同,策略就不同.
這一個世代的小孩被父母保護的太好,獨立自主的能力反而被剝奪.

演講的一開始,第一張ppt
my map,一個世界地圖,在去過的國家上面打上黃色星星,
主講人帶聽眾好像經歷了一場非常年輕的華麗旅程,最後還讓我們知道,旅程其實才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